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禮多人奇怪@@

所有的服務禮儀都教導『熱情』是對待客戶最重要的原則.但是過度的的殷勤可能適得其反,令人有不夠真誠的感覺!


http://goo.gl/VSihb

日前去電一家從未光顧的店家準備預約消費,不料才剛報上姓氏就異常突兀地被對方熱情的回應嚇到.「哦,是尤小姐嗎?我知道,您是第二次來的對吧?!」接電話的人說.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我回:「嗯~我是第一次打電話來.」對方:「…….」

還記得過去在擔任秘書時期,常因擅於聽音辨人而廣受好評.電話那頭一出聲,馬上叫得出張董事長、李總經理還是王會長、陳總幹事,屢試不爽.這時來電者通常會因自己一下子就被認出來,而倍感尊榮.覺得自己必定屬於某種程度的重要角色.因此常在老闆面前對我讚譽有加,當然我也樂得水漲船高.

只是我也是嚴守份際的,若非十成把握,絕不輕易出口.否則不僅自找難堪,對客戶也極為不敬.

每個人天生的感官敏銳度不一,有的人過目不忘,有的人擅聽音辨人,有的人對氣味特別敏感.無論專長為何,只要善用所長,好好記住自己的衣食父母,相信無論是溝通或銷售皆可以大有展獲.

千萬不要不熟裝熟,過度的熱情有時會讓人招架不住,所謂「禮多人奇怪」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或轉載,為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註明文章出處. 謝謝合作!